运交华盖欲何求,未敢翻身已碰头。
破帽遮颜过闹市,漏船载酒泛中流。
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
躲进小楼成一统,管他冬夏与春秋。

  蚂蚁很酷  
Frédéric Chopin - 19 Nocturnes - Op. 72, No. 1 in E minor/e-moll/mi mineur (Posth.) - Arthur Rubinstein

不必站在50岁的年龄,悔恨30岁的生活,也不必站在30岁的年龄,悔恨17岁的爱情。很多事情是不能只拿结果来判定的,人生的每个阶段,都有每个阶段难以摆脱的困境,只要付出了自己该有的努力,就没什么好悔恨的。我们不能站在后来的高度,去批判当年的自己,这不公平。 ​​​​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肖邦e小调夜曲作品72号第一乐章

夜曲是肖邦自己创新的一种钢琴独奏体裁,它具有冲淡平和,寂静幽澜的特点,轻缓中偶尔透着那么一点点沉思。

作品72号(e小调夜曲)作于1827年,属于肖邦创作的早期作品,有着菲尔德夜曲的影子。整部作品描写的是作者久远的回忆,蕴藏着深刻的思想潜台词和感情丰富的主题。乐曲属于三段体曲式,开始舒缓而略带忧伤,而后渐渐明朗激昂,最后又归于平静安详。

评论
热度(29)
© 蚂蚁很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