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交华盖欲何求,未敢翻身已碰头。
破帽遮颜过闹市,漏船载酒泛中流。
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
躲进小楼成一统,管他冬夏与春秋。

  蚂蚁很酷  

No.44 雷德利·斯科特的天赋与技巧,构思精妙的剧本让这部科幻片魅力永恒!

异形 Alien(1979)

Ripley: Final report of the commercial starship Nostromo, third officer reporting. The other members of the crew, Kane, Lambert, Parker, Brett, Ash and Captain Dallas, are dead. Cargo and ship destroyed. I should reach the frontier in about six weeks. With a little luck, the network will pick me up. This is Ripley, last survivor of the Nostromo, signing off.

来自“诺斯莫”号星际飞船的最终报告:我是三副。其他成员:凯恩、兰伯特、帕克、布雷特、艾什和达拉斯船长全部丧生,货船被毁。我会在大约6周后返回。我是雷普利,“诺斯莫”号的最后幸存者,完毕。


◎译  名 异形/异形杀手
◎片  名 Alien
◎年  代 1979
◎国  家 英国/美国
◎类  别 恐怖/科幻
◎语  言 英语/西班牙语
◎上映日期 1979-05-25(美国)
◎IMDb评分  8.5/10 from 559,053 users
◎IMDb链接  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78748/
◎豆瓣评分 7.9/10 from 69,779 users
◎豆瓣链接 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300868/ 
◎BT之家整理 http://www.btbbt.cc  
◎片  长 117分钟/116分钟(导演剪辑版)
◎导  演 雷德利·斯科特 Ridley Scott
◎主  演 汤姆·斯凯里特 Tom Skerritt
      西格妮·韦弗 Sigourney Weaver
      维罗尼卡·卡维特 Veronica Cartwright
      哈利·戴恩·斯坦通 Harry Dean Stanton
      约翰·赫特 John Hurt
      伊安·霍姆 Ian Holm
      亚非特·科托 Yaphet Kotto

◎简  介

  未来的世界,人类已能轻松穿梭于星际之间,在太空中展开商业活动。“诺史莫”是在太空活动的众多星际商业运输船之一。一次,它完成任务满载太空矿石返航地球时,突然收到了一组奇怪的信号,由于这可能是求救信号,飞船接到指令前往信号源地进行搜救。
  经过一段飞行后,飞船终于抵达信号源发出的地方。船员们发现此处果然有一艘坠毁的飞船,只是,经过一番搜索,他们发现该船的船员们都早已死亡,化为化石。此时,留在“诺史莫”号的第三指挥官里普利已经破译出该信号并不是求救信号,而是警告信号!队员的生死搏斗开始了!

◎获奖情况

  第52届奥斯卡金像奖  (1980)
  最佳视觉效果 H·R·吉格 / 丹尼斯·艾林 / 卡罗·兰巴尔迪 / 布赖恩·约翰逊 / 尼克·阿尔德
  最佳美术指导(提名) 迈克尔·西摩 / 罗杰·克里斯蒂安 / 莱斯利·迪利 / 伊恩·惠特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史以来最棒的科幻片之一。——BBC

所谓的经典便是这样,30多年后再回味仍然是震撼,如此完美的工程美学、如此完美的剧情设计、如此完美的题材、如此完美的惊悚桥段⋯⋯《异形》对后世的影响非常巨大。片中每个细节都是这样地精心安排,让观众一气呵成地看下来,灵魂已然穿越。

电影在最精彩的地方戛然而止,这在《异形》系列中是最明智的决定。“每一个人都是异形,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异形。”当异形遇见了最合适的宿主,当宿主给了它孕育下一代的子宫和人性最致命的弱点,一切刚刚开始,却早已注定了结局。

1979年,出演本片的30岁的西格妮·韦弗青春无限;后来我们在《阿凡达》中看到了60岁的她。

1979年,导演雷德利·斯科特和主演西格妮·韦弗在片场合影,两人眼中满是忧郁,难道是因为电影阴暗的题材?


评论
热度(7)
© 蚂蚁很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