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交华盖欲何求,未敢翻身已碰头。
破帽遮颜过闹市,漏船载酒泛中流。
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
躲进小楼成一统,管他冬夏与春秋。

  蚂蚁很酷  

Dedicated to SHERRY OAK FROM START TO FINISH

【致力于从头到尾都是雪莉桶】

“所有顶级威士忌酿造的开端,并不在斯佩塞的蒸馏厂里,而是在西班牙和煦的阳光下。”

檀都是苏格兰斯佩塞产区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酒厂,曾与麦卡伦同属于苏格兰的爱丁顿酒业集团(Edrington Group)。

1897年,一群志同道合的企业家聚集在一起,共同致力于创造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。虽然这并非易事,但他们筹集了2000万英镑的资金,准备将梦想变为现实。

随着当时最好的酿酒师加入,以及特意选择来自西班牙最好的雪莉桶来陈年,使得檀都一鸣惊人,那一年所酿造的威士忌备受市场青睐。

1949年,酒厂做出了一个创新的决定——改造传统的地板式发麦设备,引进更先进的萨拉丁箱(Saladin Boxes)来发麦,酒厂的产量稳步增长。

如今,檀都成为了苏格兰唯一保留萨拉丁箱发麦工艺的酒厂,与邻近的酒厂不同,其屋顶上没有标志性的“宝塔”状的散热口。

到了上世纪70年代,全球掀起了一阵威士忌风潮,檀都的生产规模再次扩大,酒厂又增加了四组蒸馏器,以满足销量的日益增长。可即便产量增加,但檀都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卓越品质丝毫没有受到影响。然而,在2010年4月,当时隶属于爱丁顿集团的檀都在外部压力下,被迫停产关闭。幸运的是,爱丁顿集团于2012年1月将檀都出售给了麦卡莱集团。有了雄厚资金的注入,檀都重获生机。

受到檀都创始人们致力于创造最佳威士忌的启发,麦卡莱集团希望重现檀都昔日的辉煌,并将其打造为“威士忌界的劳斯莱斯”。

麦卡莱接掌后,重新组建了酿酒团队,严格延用麦卡伦(Macallan)级别的酿造工艺,并加入自己的特色。

酒厂一如既往地只采用雪莉桶陈酿,更与麦卡伦同在西班牙的橡树林中选取树材订制木桶。这种不计代价,只为追求最优品质的精神,尽显诚意。百年后的今天,檀都依旧坚守着1897年的酿酒理念,是斯佩塞芬芳辛辣风格的唯一传承者。

No substitutes, no Shortcuts. Only the best.

没有替代品,没有捷径。只有最好的。

⚠️本内容涉及酒类知识及相关内容,请确认您已年满18周岁!


评论
© 蚂蚁很酷 | Powered by LOFTER